一起来分享 PHPStorm 中能够提高效率的奇淫巧技吧

我先来几个(还有很多,懒得做图。。)

快速 “包裹” 一个代码段,图中是快速将代码放入 try catch 之中,Mac 快捷键 option + command + T,Win 快捷键 alt + ctrl + T
file

匿名函数中找不到变量?是要加到 parameter 还是 use 一下呢?so easy:图例为加入 use
file

重命名类名、函数名、变量想要同时替换其被引用的地方?使用重构就很简单。图示中看得到重构会考虑作用域而不是暴力替换:(重命名的快捷键,Mac 和 Win 都是 Shitf + F6,Mac 设备键盘按 F6 可能需要按 fn
file

还有很多集成工具和其他小技巧,有知道的都分享啦~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 Summer 于 2年前 加精
chongyi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讨论数量: 49

ctrl + shift +u 大小写转换

2年前 评论

ctrl + k 提交代码
ctrl + t 更新代码

2年前 评论

最后一个看不懂 mac 上按不出来........就学会第一个 不过还是感谢分享.....

2年前 评论

选中多行或者单行 ctrl + shift + 上下键移动

2年前 评论

按住alt不放,选中不同区域 同时编辑

2年前 评论
chongyi

@736713830 选中要重命名的变量、函数名或类名,fn + shift + f6 试试?

2年前 评论

Mac command+shift+f 全局搜索,如果不生效的话,可能是你的其他应用占了这个快捷键(例如QQ)

2年前 评论
franktrue

想知道自动创建构造函数并且同时在构造函数内初始化属性值的快捷键

2年前 评论
leo

@fnf1993 cmd + n 选择 constructor

2年前 评论

Ctrl+Shift+N 查找文件很快速

2年前 评论
Destiny

?赞

2年前 评论
幽弥狂

command + . 展开折叠代码

2年前 评论
chongyi

@iwzh 这个快捷键可以用于所有在编辑期内存在任意提示或选区中,使用频率非常高,举几个常用的:
(以下截图中弹窗都是按 alt + enter 触发,这个快捷键很好用)

  • 快速将 if else 转换为三元表达式,注意图中还有将 if else 条件反向的选项,同理对于三元表达式也有快速转换为 if else 的选项

    file

  • 将没有 use 的类快速引入(如 @iwzh 所说)

    file

  • 提示变量不存在?快速弹出建议选框,可以选择创建一个变量或者将其加入参数列表,图示是将未定义变量加入参数列表:

    file

2年前 评论

技巧很多 ,但是我的快捷键很多都更改了,所以没法分享了。

2年前 评论
chongyi

@sunrise 可以提供通过顶部菜单操作的,对应那个每个人就知道对应其自己的快捷键了

2年前 评论
chongyi

@悲剧不上演 我觉得双击 Shift 用途更广 :smile:

file

file

2年前 评论
chongyi

Ctrl + F12 快速调出 File Strcuture 用于快速跳转至页面内的函数、方法(也支持 Laravel Blade 模板的关键字哦)

file

2年前 评论

加油,统计好了,又是一篇高关注的文章

2年前 评论
Patrick95

能整理一下就好了,区分一下Windows和Mac。

2年前 评论
chongyi

@Patrick95 先分享,后面统计后再整理一份完美的

2年前 评论

@chongyi 感谢.果然可以 厉害了

2年前 评论

@chongyi 这个我改成了 Cmd+R 哈哈

2年前 评论

@chongyi 为啥两次Shift 有时无法唤起,难道是因为windows的原因吗:scream:

2年前 评论

@chongyi 原因解决了,是因为我在汉字输入法下(因为咱们的输入法在按下Shift是英文于汉字切换),双击Shift 无法唤起,切换输入法就OK

2年前 评论

咦,你们放上去的动态图是怎么弄的,是什么录像工具吗?

2年前 评论

https://laracasts.com/series/how-to-be-awe...

再次推荐 jeff way 的从入门到大神视频之 精通PHPStorm

file

2年前 评论
suhanyujie

楼上还有那么多开发者评论中写的,,不如楼主 整理一下 都放到正文中,便于 后来的观众查阅 ^^

2年前 评论
幽弥狂

@zhuzhichao 这个视频确实不错。。。

2年前 评论
我叫张大熊

@suhanyujie 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2年前 评论

楼主问一下 你的 phpstorm 主题是什么?

2年前 评论

@chongyi 你这个配色叫什么,好看,还有这个gif动画用什么录的,谢谢。

2年前 评论
chongyi

@zmecust @waney 主题是 Visual Studio 2013 dark,然后自己做了些修改。

2年前 评论

麻烦问一下各位大神,这个动态图是用什么做的呀

2年前 评论
chongyi

@waney @Winner 用的 GIPHY

2年前 评论

@736713830 shift+F6 shift按着,按两次F6就可以了,如果你改过F键,使用shift+fn+F6试试

2年前 评论
chongyi

@GuoJiaHao 这个 nice

2年前 评论

在 windows下,Ctrl+Shift+-,可以折叠所有代码,Ctrl+Shift++,能恢复打开所有代码了。

2年前 评论

学习了,谢谢分享!

2年前 评论

谢谢!!学到了!

2年前 评论

就问一句,你们订阅了吗

2年前 评论
chongyi

@cys 当然 ~ 全家桶 ~

2年前 评论

再来一组mac下的:
command + ↑ 显示临时导航,可以通过方向键快速选择目录和文件(如果一个文件中文件过多,可以同时输入字符辅助搜索) ,如果同时想新建文件或者文件夹,选择好对应的目录后,按下command+n键可以快速新建文件。可以大幅度减少移动鼠标的次数和距离。再次提升开发的愉悦感。

2年前 评论

不错不错,马克

2年前 评论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